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六五芳华 弦歌不辍】《巍巍学府 风华正茂》专题片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3-09-19   文章来源:   浏览:

65年风雨兼程,弦歌不辍。9月19日,学校正式发布专题片《巍巍学府 风华正茂》,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献礼建校65周年。

坤厚载物,躬行日新;六秩五载,德泽光被。走过65年的安徽工业大学,秉承初心,薪火相传,年华正好,风华正茂。专题片历时六个多月的拍摄、制作,通过一帧帧动人的画卷,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讲述了一代代安工大人在艰苦创业中拼搏,在攻坚克难中探索,在抢抓机遇中奋进,走出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壮阔道路,创造了桃李芬芳的光辉业绩。

专题片以“巍巍学府 风华正茂”为主题,展示一代代安工大人根植钢铁行业,汗洒江东热土,守立德树人之本,寻为国育贤之法,觅创新发展之道,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辉煌历史;展示了学校传承“团结、求实、勤奋、创新”优良校风,铸就“精工博学、厚德敏行”校训精神,以质量立校、以特色兴校、以人才强校,开辟一条“以工为主、服务行业、融入地方、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的非凡成就;展示了学校一批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高尚道德情操、扎实理论功底和卓越实践能力”精神特质、奋发有为、屡创佳绩的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了践行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引导学生立志向学、引领和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展示了工科集成度高、学科链与产业链关联度高、学科布局与安徽主导产业吻合度高的特色学科体系;展示了学校为区域和行业科技创新驱动作出重要贡献,在科技奖励、专利成果、论文发表等方面形成的标志性成果;展示了学校在卓越的社会服务中践行大学使命,走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最基层,走向区域发展、先进科技的最前沿,不断贡献安工大智慧、安工大方案的生动实践;展望了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阔步前行,奋力书写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建设的安工大新篇章的美好前景。

(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王菁)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