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六五芳华 弦歌不辍】我校举办“共同的家园”庆祝建校65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9-21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9月20日晚,“共同的家园”庆祝建校65周年文艺演出在佳山校区运动场盛装开幕。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齐聚一堂,为建校65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演出围绕“六五芳华,薪火传承守初心”“难忘师恩,桃李争妍报春晖”“奔赴未来,砥砺奋进谱新篇”三个篇章展开,展现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画面一帧一幕,带领观众重温过往、展望未来。12个节目轮番上演,用一场声光电、音诗画高度融合的舞台,献礼建校65周年。

第一章“六五芳华,薪火传承守初心”在西洋器乐合奏《红色娘子军》中拉开帷幕,铿锵的旋律久久回荡在广场上。情景朗诵《百年交响》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现场观众循着朗诵者们充满感情的声音,仿佛身临其境,来到那个战火纷飞,革命先烈挺身而出的年代。第二章“难忘师恩,桃李争妍报春晖”中原创音乐剧《铸造·传承》讲述了以马钢和安徽工业大学为原型的两代人“为国家既出钢材,又出人才”的感人故事。古典舞蹈《绣影叠香》细腻动人的舞台表演艺术充分展现徽文化的绵延赓续。教师歌曲《再一次出发》将晚会推向高潮,歌颂了师生继承先辈优秀传统,点亮奋进之路。第三章“奔赴未来,砥砺奋进谱新篇”在歌曲《不再犹豫》中开启,激昂的音符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艺术与设计学院梦之韵合唱团的学生们齐唱《安徽工业大学校歌》,表达了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憧憬,祝福母校在时代巨澜中续写荣光。

整场演出在校友代表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声和广大师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作为本次庆祝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晚会充分呈现了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成效,彰显了广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撰稿:程建轩 审核:张苒 王菁)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