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一行赴省科技厅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16   文章来源:科研处 党办校办   浏览:

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杰一行赴省科技厅开展工作交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厅长罗平会见了我校一行。省科技厅办公室、基础处、基地处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办校办、学科办、科研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陆林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从“聚焦科研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聚焦基地平台建设,牵头合作两手抓”“聚焦重点项目申报,提升基础研究水平”“聚焦重大产学研合作,融合技术开发与需求”“聚焦重大成果转化应用,强化专利培育布局”“聚焦哲学社科繁荣,提升咨政献策能力”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的工作成效,以及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发展态势和省实验室高能级平台的建设愿望与设想。陆林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继续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魏先文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科教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做法,提出了高能级科研平台的建设构想,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地在省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建设方面对我校给予指导和支持。

吴劲松对陆林、魏先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科研人才培养、基础学科研究探索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吴劲松指出,对于安徽工业大学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要认真深入研究、扎实做好对接服务,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科技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合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

罗平表示,安徽工业大学一直十分重视自身科研能力提升和人才团队建设,在充实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凝聚力量,有效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优势学科+人才团队”优势,深入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与上下游企业合作推动成果转化,赋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双方重点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队伍培养、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撰稿:朱静 盛樟 审核:王孝义 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