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2022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紧密联系世界”总结今天的中国,以“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展望明天的中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恢宏成就,展望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积极主动地将学校高质量发展放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定位,认真谋划好学校及各二级单位2023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全面增强本领,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努力使各项工作都能体现和维护师生利益,让广大师生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陆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论述,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开好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学校各项工作在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陆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6个方面的工作和4个方面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把学校自身改革发展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系统培育时代新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陆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这次学习是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的集中学习,也是2023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既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要认真自学深研、对标对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篇布局、引领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2023年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重点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在学习形式、方式方法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效能。要以各环节的严谨细密、规范有序确保学习目标的精准、学习内容的丰富、学习效果的高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和决策水平,切实增强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