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1月4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工程研究院负责人,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对学校2022年度科研到账经费、国家级重点项目、重大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成果获奖等各项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总结成绩和经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坚持“四个面向”,把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作为科研工作的行动指南,把握师生愿望,尊重师生创造,集中师生智慧,服务立德树人,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二要坚持自信自立的立足基点,客观分析当下科研工作实际和形势,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厚积薄发,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为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夯实科研根基。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的科学态度,发扬好的传统,敢破敢立,积极创新有组织科研的模式、方法、举措和路径,获得创新知识、成果、价值和贡献,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的着力重点,聚焦新时期科技创新中的重大问题、科研管理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广大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提高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着力提升科研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五要坚持系统观念的思想方法,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部署,不断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模式。六要坚持胸怀天下的世界眼光,立足安徽,面向国内,放眼世界,积极拓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合作新渠道,以更宽阔的视野谋划学校科研工作,以更务实的举措抓好落实,力争在学校新的发展征程上取得新的科研业绩。

水恒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科研工作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国家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是教师基础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支撑作用;要注重“六个坚持”,不断提高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组织管理,进一步提高科研工作效能。要及时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科学谋划、超前布局,确保顺利完成2023年科研工作目标和任务。

科研处负责人从科研经费、科研课题、成果转化、科研平台、智库建设、军工项目等十二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我校科研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介绍了2023年度科研工作安排,重点部署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材料学院、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科研管理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效,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团队负责人分享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经验和体会。(撰稿:张宁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