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深入基层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9   文章来源:组织部   浏览:

1月5日、6日,校党委书记陆林分别在机关党委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50余名处级、科级干部代表参加调研。

陆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部分篇章,听取了参会干部对干部选拔使用、培养锻炼、监督管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调研中提出的干部选拔使用、培养培训、挂职锻炼、岗位交流等问题逐一作了回复。

陆林指出,2022年是我校“改革攻坚年”,广大干部围绕“7+X”总体要求戮力同心、尽职尽力,做出了许多突出的贡献,办学治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均证明我校干部队伍建设与学校总体发展相适应。干部队伍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党委组织部和各院级党组织在今后干部的育选管用中要继续秉持公心,以对学校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真正选拔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人才,真正培养出干部能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的素质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陆林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到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要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实践锻炼,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注重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

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由校党委书记深入机关和学院,组织部门牵头,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基层、带着任务“走下去”的具体举措。本次调研还按照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方案,征求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的意见,调研成果对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及做好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撰稿:徐晓寒 审核:路壮志 赵保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