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陆林到学校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以及党办校办、科研处、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

陆林听取了学校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关于近年来科技创新情况介绍,听取了科研处负责人关于我校近年来在科研项目、科研平台、专利创造、成果转化、科技获奖等方面的科技发展情况。

陆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始终践行高校科技创新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为己任,依托高峰学科,强化新兴交叉学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区域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促进我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陆林强调,我校科技创新要坚持“四个面向”,以需求为牵引、以产业化为目的,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面向经济主战场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供给能力。希望大家要继续紧密围绕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安徽省“五个一”创新主平台、“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建设需求,依托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优势学科,在深化和发展传统特色研究的基础上,以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及表面技术重大产业技术需求和面向新能源的功能材料前沿研究为突破,加强与先进制造、能源利用和环境科学的交叉融合,持续开展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高性能化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培养高层次应用研究型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争取突破解决行业“卡脖子”的重大技术难题,为国家重点行业战略需求和产业化应用提供重要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支撑。

水恒福在调研中对强化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加大人才汇聚力度,加快高水平成果产出提出了具体要求。(撰稿:潘礼静 审核:张世宏 王孝义 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