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文章来源:纪委办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严的氛围和高压态势,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王先柱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部分单位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通报了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校党委书记陆林作了题为《敲响纪法警钟筑牢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清醒,认真检视是否存在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陆林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预防、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的重要保障。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思工作之责,严格遵纪守法。讲话中,他结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编印的《以案为鉴——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和学校实际,认真分析了高校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违法、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失职失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陆林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遵循,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韧和执着、主动和担当,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要聚焦“把方向”,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二要聚焦“严监督”,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带头落实各项监督制度,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置身党组织和师生群众监督之下,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三要聚焦“重预防”,全面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有效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认真完成廉政风险排查、制度“废改立”、“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等工作。四要聚焦“转作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聚焦“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十四五”规划、“7+X”攻坚项目、巡察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五要聚焦“强队伍”,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魏先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抓好传达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校纪委编印的《案例选编》,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二要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将纪律教育、法治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内容,常敲纪法警钟。三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讲奉献、重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