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精神。

会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刘家树,校团委书记王菁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郑重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陆林强调,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非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英明领导。我们坚信,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一定能够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陆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最快的速度、最广的覆盖、最好的成效,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认真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报告、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提高广大师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扎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分期分批对各级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校教育培训必修课,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要深入抓好基层宣讲。通过校党委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团的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要持续抓好宣传阐释。充分运用校园网、宣传栏及各类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学校奋力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作出新业绩。五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谋划2023年工作相结合,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年”和“7+X”攻坚项目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六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带头。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往深里学、往实里学;要带头下基层宣讲和调研,加强对分管单位统筹指导,确保全校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务求实效。(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