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铜陵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文章来源:发规处   浏览:

10月26日下午,我校与铜陵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刚,副市长杨文萍,市政府秘书长钟锋;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水恒福等出席签约仪式。会前,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陪同孔涛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魏先文对铜陵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这“三个第一”“三个战略”交汇点的地方政府和高校,重任在肩,责无旁贷。铜陵与我校渊源深厚,此次市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从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设立人才工作站、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开展科技研发、促进成果转化、共建创新平台等方面,大力推进与铜陵市的战略合作,切实将战略合作协议贯彻好、实施好,努力推动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的美好未来增添安工大亮丽的高科技元素。

孔涛代表铜陵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铜陵市人才工作站—安徽工业大学站的揭牌表示祝贺,向学校长期以来给予铜陵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铜陵市坚持“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坚定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铜陵将坚持顶格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为安徽工业大学在铜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人才交流等创造最优环境,为优秀毕业生来铜创业就业提供更便利条件,真正以好生态、好服务成就安徽工业大学和广大学子的发展梦、事业梦,倾力打造工业城市和高校合作共赢的典范。

水恒福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此次市校战略合作,体现了铜陵市对我校办学水平的充分信任和与我校广泛合作的坚定决心。希望市校加强联系沟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水恒福与杨文萍代表双方签订《铜陵市人民政府安徽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明与郑刚共同为“铜陵市人才工作站—安徽工业大学站”揭牌;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与中车长江铜陵车辆有限公司、铜陵鑫佳粉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铜陵新鑫焊材有限公司等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

党办校办、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工程研究院、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铜陵市政府办、人社局、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撰稿:王青山 审核:董晓东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