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最美奋斗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发布时间:2022-09-16   文章来源:教师工作部 宣传部   浏览:

姚永林安徽省教坛新秀,冶金工程学院有色系副主任,副教授。

教学工作中,他积极探索教学创新与改革,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思维与品德的教育,打造了“冶金史-冶金学家-传统文化-大国重器-哲学思想”五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主持安徽省线上课程、双基建设示范课程等多项质量工程项目及省校两级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技竞赛获奖近20项,获安徽工业大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本科生导师、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等。科研工作中,他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发表论文30余篇(高被引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参与编写行业标准5项,获安徽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汪婧(安徽省教坛新秀),中共党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级实验师、博士生导师。

她秉承“教育者首先受教育”的育人理念,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带领中心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研讨,精心组织教学,突出教学效果,坚持以产出为导向的持续改进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先后入选ESI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安徽工业大学拔尖人才(A档)培育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企业产学研横向课题4项(其中两项为重大产学研课题)以及省基金1项,编写教材1本,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在系统科学领域top期刊(IF大于10)发表论文11篇。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指导学生荣获全国A类赛事“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等。


刘蕾(安徽省教坛新秀),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

她担任大学物理课程组副组长期间,组织课程组进行教研观摩交流活动,不断优化课程教学设计,扩展、完善和提升课程思政教学元素的思想内容、融合方式和价值内涵,实现以课程为载体的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结合的课程教学目标理念。坚持潜心问道,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获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高等教育杯”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赛区)一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突出教学科研并重,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国家发明专利,参编省级一流教材。


吕忠(省级教坛新秀),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工程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他积极探索专业教学模式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主持省级教研项目4项,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3篇,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挖掘《建筑材料》所蕴含的思政元素,促进课程知识点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率先指导学生运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完成专业毕业设计,创新开展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2人分别获2016、2017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全国每年15名学生获奖)。从事水泥基材料耐久性的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教材2部,获2019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二等奖。


任璐(安徽省教坛新秀),中共党员,体育部讲师。

她奋斗在教学和训练的第一线,先后获得排舞国际级裁判员,导师级教练员,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等资格。研究高校健美操、啦啦操、排舞、体育舞蹈等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和方法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健美操课程教学资源,所带课程深受学生喜爱。训练效果显著,在全国、全省的比赛中获优异成绩。2015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获高校组单人初级一等奖、二等奖,双人二等奖,小集体串烧二等奖;2016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在健身排舞项目上,包揽个人全能前八名,小集体规定曲目获一等奖,小集体自选串烧获一等奖等;2020年全省啦啦操比赛舞蹈啦啦操自选双人花球获一等奖(第一名),集体花球规定套路获二等奖。


贾勇安徽省教坛新秀,中共党员,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副教授,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

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成绩突出,坚持用“从实践中提炼科学问题,用理论知识解决实践问题”的理念,指导学生获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安徽省生态环保的大赛特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奖励12项。围绕工业烟气治理方向潜心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在Journal of Hzardous Materials、Molecular Catalysis和中国环境科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排名第一授权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项,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李永涛(安徽省教坛新秀),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青年皖江学者、安徽省高水平导师。

他不断苦练内功,从事新一代氢能和储能技术基础与应用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防科技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项,致力于固态储氢材料在军民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示范应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及时把最新科研成果引入教学,更生动真实、更贴合实际的传授知识点。开展“研讨制”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能力,教学效果受到师生好评,先后获校课堂教学优秀一级、本科教学创新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省级教学团队。作为班主任所带班级四/六级通过率稳居年级前列,考研录取率70%,其中2/3被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培养硕/博研究生11人,其中1人获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优秀论文奖,1人获全国氢能博士生论坛优秀奖,1人获省互联网+大赛金奖,4人获省优秀毕业生称号。(撰稿:高卫 张苒 审核:刘家树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