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文章来源:纪委办   浏览:

9月13日上午,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院级纪委书记、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陆林的有关批示意见,并通报了学校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情况和学校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督查情况,对起草的《安徽工业大学“严监督、重预防、转作风、强队伍”专项整改行动实施方案》和学校2022年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方案征求了意见建议。

潘淑琴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也说明严的态势、高压的氛围已经形成,要深刻认识制定《规则》《措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重点内容,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切实履行同级监督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系室和广大教师延伸。

潘淑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陆林的有关批示意见,结合即将出台的《安徽工业大学“严监督、重预防、转作风、强队伍”专项整改行动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注重教育预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工作作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有效形成学校严的氛围和高压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理清责任、强化担当,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迎难而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合力推动专项整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教师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潘淑琴要求,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认真部署安排,广泛动员发动,努力扩大受众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观摩,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辩论赛活动,启迪学生思考,增强学生廉洁意识。要擦亮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金字招牌,把本次辩论赛作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心配备指导老师,全程严格审核把关指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