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8   文章来源:电气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浏览:

8月29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华东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汪婧、朱争明两位教师指导、秦雨晴、张贺栋、朱宇等同学组成的“加油向上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级A类赛事,现已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赛项以制造业数控机床研发、调试与工艺编程为应用背景,依托企业虚拟机床样机设计、调试任务,要求参赛队伍以项目承接方的角色参与到比赛中,完成虚拟机床样机的设计、研发、调试与验证等工作。

大赛3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选拔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组建五支参赛队伍,配备专门指导教师,开辟实验实训场地,举办赛项技能培训会,积极备战华东赛区选拔赛,获得华东五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在备战全国总决赛期间,师生克服高温酷暑,强化知识储备、优化虚拟样机设计,多轮系统调试,撰写理论分析报告,全面完成系统调试与验证,攻坚克难、敢于拼搏,最终获得佳绩。(撰稿:汪婧 审核:丁忠利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