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一线督查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文章来源:安保部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秋季安全会议安排,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队开展校园安全督查工作。

督查组依次对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及校园环境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楼宇内消防设施的配置及完好性、宿舍安全用电、食堂食品安全、校内环境整治等情况。

陆林指出,校园安全事关重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汲取各地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教训,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举措,杜绝旧问题未解决、新问题又产生的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魏先文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精细化原则,实现校园安全工作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管控。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各部门要协同共进,及时予以督导整改,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祖明要求,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责任部门要加强安全巡查、设施使用检查、人员培训等工作。下周要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落实好整改责任、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筑牢平安校园防线。(撰稿:郭杨 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