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开学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9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双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开学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部)长、教务处、发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顾明言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对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解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与目标要求,转变人才培养理念,推动专业转型升级,布局新兴本科专业,加强国家急需人才培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安工大力量。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顾明言强调,一要深入思考,主动作为。要深刻领会国家关于人才培养的最新文件精神,推动人才培养与国家急需相同步。二要总结凝练,强化宣传。要提高站位,拔高标准,认真总结本科人才培养中的典型案例,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三要增强责任意识,严肃追责问责。要认真对照本科教学“7+X”攻坚项目工作要求,强化过程监督检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出成果见实效,对工作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坚决追责问责。顾明言还就疫情防控、实验实习安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围绕“双碳”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2022年本科及专升本招生情况、工程专业认证、首次本科毕业论文抽检、课程思政、新修订制度落实、教材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布置。发规处负责人就教学成果奖申报和教学研究项目工作进行了布置。(撰稿:王敏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