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赴马钢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1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3月8日下午,校领导陆林、魏先文、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王先柱赴马钢集团调研协同育人和产学研合作工作,马钢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兴亮等热情接待了陆林、魏先文一行。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发规处、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马钢办公室、运营改善部、技术中心、规划与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丁毅对陆林、魏先文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马钢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等情况。他指出,马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四个一律”,快速推进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过去一年,马钢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钢铁主业跨入千亿营收、百亿利润企业行列。同时,坚持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马钢样板,绿色化指数、智慧化指数双双占据宝武系第二位。厂区生态环境更优,智能工厂由点到面,马钢“盆景”变成了马鞍山“风景”。当前,马钢正在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等方面实现更大提升,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非常欢迎安工大学生来马钢实习、就业、成就一番事业;非常欢迎安工大老师来马钢开展产学研合作,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联合报奖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陆林对马钢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学校的“改革攻坚年”,正在大力实施“7+X”攻坚项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正按照“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总要求,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弘扬“至诚报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崇尚科技,无私奉献、争创一流”大学文化,运用“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工作方法,奋力爬坡过坎、翻山越岭,朝着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来到马钢,目的就是让高等教育与现代化企业紧密联系起来,协同培育时代新人。同时,我们要服务国家、区域、地方重大战略,服务重大需求,就要和马钢一起,秉承钢铁报国的初心,深度融入马鞍山,为中国钢铁产业贡献力量。希望和马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魏先文指出,安工大和马钢因钢而生、因钢而兴,都是马鞍山“六大家”成员,校企合作源远流长、关系融洽、成果丰硕、前景广阔。下一步,希望马钢出题、安工大答题,共建创新平台、共促产教融合、共育时代新人、共谱发展新篇。希望双方找准科研项目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有组织的成果转化,常态化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马钢转化。

调研期间,陆林、魏先文一行实地调研了冷轧智控中心、长材智控中心、马钢交材三线、马钢展厅、炼钢智控中心、运营管控中心、炼铁智控中心、马钢展示馆。(撰稿:周浩然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