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3月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先文、祖明、潘淑琴以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成员赵保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陆林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是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这两个文件为基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运用到学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去。

陆林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生机活力,尤其要在院系一级、党支部一级克服“中温下冷”的现象;切实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巩固拓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成果,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一手抓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手抓补齐学校发展的短板,尤其要加大内部治理力度,以“改革攻坚年”为契机,大力实施“7+X”攻坚项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学校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撰稿:王蓉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