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3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深入学习了上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宫晓虹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彰显党的自我认识,凝聚民族共同意志》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怎样实现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地思考。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点面结合、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陆林指出,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持续抓紧抓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要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二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深化拓展“四史”学习,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凝聚起广大师生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三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落实好学校第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改革攻坚年”各项任务,深入推进“7+X”攻坚项目,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林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全面增强依法治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规范,排查风险隐患,有效处置问题,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要高标准抓好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充分利用主题征文、主题辩论、文艺作品创作展示等形式,实现廉洁文化广泛、有效覆盖,在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