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合肥工业大学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带领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研究生院、学科办、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合肥工业大学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和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本科生院、科研院、发展规划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陆林、魏先文一行。

余其俊向陆林、魏先文一行表示欢迎,并向陆林当选为安徽省委候补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工大与合工大同是以工为主的大学,在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中都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陆林向合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调研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取经、深度交流合作、深化传统友谊。他指出,作为部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合工大在诸多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前,安工大正按照“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总要求,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弘扬“至诚报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崇尚科技,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精神,掌握“拉抬标杆、等高对接”方法,奋力爬坡过坎、翻山越岭,朝着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决策咨询智库、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合工大的战略合作。安工大将本着“目标引领、项目驱动、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合作内容,细化合作举措,推进合作机制常态化运行,促进两校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三地一区”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梁樑向陆林、魏先文一行介绍了合工大的历史沿革、校区分布、基本办学指标等情况,重点就合工大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国际(境外)合作交流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作了介绍,希望与安工大互相支持,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共创辉煌。

魏先文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我校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工作、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他指出,我校与合工大有着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在管工、机械、材料、建筑、数理等学科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得到了合工大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合工大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资源丰富,办学实力强大,社会声誉良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与合工大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我们将举全校之力,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合作协议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与合工大的合作,切实将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好,努力为双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安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谱写新华章。

会上,魏先文和梁樑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内部治理和文化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进行了分组交流。

会前,陆林、魏先文一行参观了合工大校史馆,合工大党委副书记陈刚向陆林、魏先文一行介绍了合工大76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撰稿:王成勇 审核:窦贤琨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