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一书中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篇目四“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陆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和学代会、团代会参与学校治理和监督的职能,共同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提升科学决策水平,构建现代大学制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阐释、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系统性、实效性,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陆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谋细谋实工作举措,确保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一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研讨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吃透把准精神实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将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体现到办学治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对标对表会议精神。对与学校密切相关的共性任务及早谋划,加快任务分解抓落实,把握工作主动权,盯紧盯牢重点任务,加强调度、顶格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真正把对标对表成效体现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上,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工大力量。三要聚焦聚力党建引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锻造党员干部能力作风,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引育并举、以用为本汇聚一流人才,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充分激活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动能。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敏,信息化处处长袁志祥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加强网络安全等工作作重点发言。(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