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考察团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2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10月19日,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王金延教授率北京大学考察团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交流会,研究生院、科研处、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马鞍山市安工大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马鞍山市科技局、马鞍山市政府驻北京招商小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水恒福代表学校对王金延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他要求各相关学院梳理特色研究成果,积极对接、加强交流,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找准合作切入点,希望通过与北京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王金延指出,考察团此行将围绕“十四五”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对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的重大需求,探讨校地多方共建“长三角(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可行性。希望通过我校的合作参与及多方共建,力争打造出马鞍山乃至安徽省未来科技前沿引领与应用创新的策源地、领军人才培育的效能倍增器、专精特新企业的孵化器、军民科技成果转化器、产教融合创新加速器。

会上,考察团一行分享了“长三角绿色智慧装备与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的初步思路和建议方案。参会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科专业发展基础、特色及成果。与会人员围绕高端芯片、智能装备、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的合作方式提出了建议。(撰稿:丁涛 摄影:朱静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