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能源与热工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1   文章来源:能环学院   浏览:

7月14至16日,由中国金属学会能源与热工分会主办,我校和东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能源与热工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节能减碳,推动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中国金属学会领导,行业内知名院士和专家,大中型钢铁企业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冶金和能源热工行业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26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水恒福会见了参会专家。

15日上午,魏先文在年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届年会围绕钢铁工业能源与热工领域热点问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智能、低碳的钢铁生产技术最新科技成果,研判发展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能源与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给予悉心指导。

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张欣欣,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东北大学冶金学院副院长杜涛,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源,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东北大学冶金学院教授李宝宽,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王立,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陈光,罗兰贝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资深项目经理黄之浩,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应用经理迟建宙,北京科技大学热能系主任姜泽毅,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忠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16日上午,大会设3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钢铁工业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低碳技术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共征集到127篇反映能源与热工领域最新成果的论文,精选了96篇文章编入论文集,将以电子版形式刊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参观学习。(撰稿:徐俊超 刘小芳 审核:钱付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