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7月1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上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文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建党百年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二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以及第三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宽广、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五个庄严宣告”的重大意义,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展现出的强大自信和决心;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题,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不断走向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广大党员师生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陆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他指出,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切实抓好“大学习”,突出“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学、反复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融入课堂教育教学。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如何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和“四史”类思政课选修课教学大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广泛开展宣传阐释。校党委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线上线下、“云课堂”等形式深入各院级党组织、师生群体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加深理解和把握。四是扎实推进学用转化。要把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贯穿到“开新局”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叶凤华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震撼;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原文、领会要义、把握精髓、指导实践;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学校优势资源,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有机融合,积极构建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增强拼搏斗争本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建功立业。(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