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文章来源:纪委办 宣传部   浏览: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魏先文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出席会议


刘新跃作了题为《在全面从严中抓主抓重 在引领保障中建强建优 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他从科学研判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抓好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三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在全面从严中抓主抓重,在引领保障中建强建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整改中砥砺初心和使命,从作风中锤炼党性和品行,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新跃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肯定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清醒认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主要问题;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促进学校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

就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刘新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聚焦任务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上级“规定动作”无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就抓好整改落实,刘新跃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标准要严、尺度要紧、成效要实,严格按照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严格实行台账管理,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对照中央巡视省委反馈意见,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不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化拓展我校接受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工作,把中央巡视省委反馈、省委巡视我校专项检查、政治监督谈话、民主生活会以及第二轮校内巡察指出问题统筹结合起来,一揽子纳入整改,一体化推进落实。

就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刘新跃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从政治上、为民宗旨上、担当作为上、履职尽责上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要按照学校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紧紧扭住“学”“查”“改”“立”四个关键环节,联系学校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找准“旧病灶”,把准“新病症”,下准“好药方”,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魏先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思想自觉;要压紧压实,切实增强“从责任上压”的政治自觉;要建强建优,切实增强“从全局上干”的行动自觉。他强调,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迅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狠抓贯彻落实。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党员,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纪委办、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基建办、继续教育学院、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睿安公司科级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撰稿:汪芝泉 张苒 摄影:王旭东 审核:叶凤华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