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第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3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题为《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开新局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工作报告。校长魏先文作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共有119名党代表,254名列席人员及我校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

上午8:30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明主持。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在推进中央巡视省委反馈问题整改之年、落实我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之时,同时也是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爬坡上坎之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回顾2020年工作,总结今年寒假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开新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刘新跃从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运行质量和效果;强化思想引领,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抓住关键少数,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压实“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具体指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刘新跃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的诸多困难挑战,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在省委党建和事业发展综合考核中连续第五年获得“优秀”等次。

刘新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逃战。对做好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刘新跃强调,一是确保安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教育部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遵照省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广大师生员工,确保校园安好,师生无恙。二是突出重点,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提高站位、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反馈问题和省委巡视我校专项检查指出问题的持续整改,转变作风、扎实抓好我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我校的落实。三是全面推进,持续强化党的建设。要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强化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强化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长魏先文作寒假工作总结和年度工作布置,他从教学工作成效明显、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改革管理等工作深入推进、开学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工作要求,具体到我校,就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形势对加快教育现代化提出的新使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对教育资源供给提出的新需求以及高等教育普及化对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带来的新挑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把握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评价机制,形成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治理结构。

魏先文对学校2021年事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高质量组织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1+8+N”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发展规划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机结合。二是要高质量提升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大力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三是要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加强高峰学科建设,持续跟进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和成果转化水平,着力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四是要高质量抓好人才人事工作,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开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修订完善人才引进评价机制。五是要高质量进行校园基础保障能力建设,规范实施基建工程项目,积极拓宽筹资渠道,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和运营效益,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持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六是要高质量巩固开放办学成果,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对外开放办学新层次。

2020年度校纪委工作报告、党代会提案提议工作报告、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会前发给参会人员,以书面方式进行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会议由刘明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

会议期间,10个代表团开展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审议了2020年度校党委工作报告、2020 年度校纪委工作报告、党代会提案提议工作报告、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及大会决议,讨论了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

下午4:40,校第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魏先文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刘新跃作题为《用教育的逻辑谋事、用人才的力量干事》的总结讲话。

刘新跃对“用教育的逻辑谋事、用人才的力量干事”的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从方法论的角度指明,用教育的逻辑谋事,必须持续推进“四个回归”,要求广大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要求我们“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用人才的力量干事,必须充分发挥教师队伍、干部队伍、工勤服务“三支队伍”的力量。他强调,用教育的逻辑谋事、用人才的力量干事,关键在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大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将开放、创新、改革作为最本质的作风,坚持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满怀建党百年的荣耀与自信,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创造学校新的辉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撰稿:张苒 摄影:王旭东 王宇航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