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校举办“管弦和鸣 奏响华章”民乐专场室内乐听赏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12月17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艺设楼401多功能厅举办“管弦和鸣奏响华章”民乐专场室内乐听赏会。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全校音乐爱好者共享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古筝、琵琶、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以独奏形式进行表演,民乐小合奏《彩云追月》作为开场曲目,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搭配,呈现出江南丝竹小轻细雅的独特韵味。笛子独奏《春到湘江》,清脆的笛声展现了湘江两岸秀丽的春光和人们欢欣鼓舞建设家园的壮志豪情。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生动描绘了新疆人民在葡萄收获季节载歌载舞的动人场面。竹笛独奏《跑旱船》、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古筝独奏《彝族舞曲》《秦土情》,技法与情感交融,给听众带来了沉浸式的享受。听赏会在旋律优美、节奏明快的民乐合奏《云宫迅音》中落幕。

弦歌知雅意,民乐入人心,此次听赏会让听众在民乐的悠扬中感受美的熏陶,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撰稿:王倩倩 审核:方勇 张苒 黄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