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校举办“管弦和鸣 奏响华章”教师专场室内乐听赏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12月10日晚,学校在艺设楼401多功能厅举办“管弦和鸣 奏响华章”教师专场室内乐听赏会。安徽省指挥家协会常务理事、马鞍山市管乐团首席指挥朱鸿,马鞍山市管乐协会主席、管乐团团长郭峰,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管乐团首席长笛李祥瑞,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倾情演绎。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全校音乐爱好者共享视听盛宴。

入场开始,主持人介绍木管五重奏的音乐表演特点,吴奕昕等五位老师现场为观众进行各个乐器的独奏展示。听赏会以一首《卡门组曲》拉开帷幕,以色彩斑斓的曲调呈现一幅充满异国情调的音乐画卷。木管五重奏《梁祝》以优美的长笛奏响经典旋律,通过木管、铜管此起彼伏的合奏将梁祝爱情的美丽和悲剧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二圆舞曲》采用三拍子华尔兹舞曲的律动,以单簧管主奏旋律声部传递出欢快情感;弦乐四重奏《花样年华》以轻柔的钢琴旋律为主线,搭配温暖的弦乐和轻快的打击乐器,引领听众进入一个宁静而悠扬的音乐空间;《瑶族舞曲》抒情柔和的高音萨克斯交织嘹亮恢弘的圆号,奏出瑶族千年文化精髓;《今夜感受我的爱》第一小提琴的悠扬曲调搭配中提琴和大提琴,深沉而富有表现力,展现逆境重生风采。听赏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欢快的旋律中结束,现场掌声连绵不断。

曲声悠扬,琴艺争鸣,此次听赏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学校美育教育的蓬勃发展,提高了师生对音乐的感受能力、理解能力以及鉴赏能力,营造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王倩倩 审核:方勇 张苒 黄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