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2   文章来源:安全保卫部 团委   浏览: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上午,学校在秀山校区主教学楼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校安全保卫部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及2021级新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7时,校国旗护卫队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旗台迈进。随着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升旗仪式后,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吕永祥作了国旗下的演讲。随后,4名身着印有“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红色T恤的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用铿锵而又坚定的声音为祖国献词,4声响亮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安工大人对祖国的深情礼赞和真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感。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唱团成员领唱《安徽工业大学校歌》和《我和我的祖国》,清脆悦耳的歌声在清晨的校园里回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计算机学院2019级的茆鹏程同学激动不已,他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祖国在日新月异的变化,越来越强大,祖国是我的荣耀,惟愿祖国繁荣昌盛。”商学院2021级新生苏文祥同学表示,“入校的第17天,很荣幸可以作为新生代表参加国庆升旗仪式。我们刚刚参加完14天的军训,更加能明白国家的强盛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与拼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磨练品质,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同学们纷纷在国旗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学校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安全保卫部和团委精心谋划,通过升国旗、唱国歌的形式,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报国志。据悉,我校国旗护卫队每逢国庆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都要隆重举办升国旗仪式,国旗下的注目、宣誓与聆听是学校莘莘学子对祖国和党的深厚情感,更是“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心决心的深情表白。(撰稿:赵美男 谢学华 摄影:葛洪 审核:王菁 吴文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