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申报指南(2024年度)

发布时间:2023-12-13   文章来源:   浏览:



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是安徽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以安徽省“三重一创”、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发展战略为契机,紧密结合我省行业发展需求,围绕高性能工业网络、智能工业数据处理、网络与数据安全和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四个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和产业化合作。

为积极开展国内合作与产学研交流,遵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面向研究中心外设立开放基金。2024年度开放课题主要资助工业互联网高性能网络、工业大数据感知与处理、工业网络安全方面,具有重大产业转化和社会经济价值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要求申报项目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及应用前景,研究内容应与本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一致,鼓励发展前沿和交叉学科的研究内容,加强学科间的互相渗透,促进工业互联网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与发展。2024年度拟在以下研究方向设立开放基金:

1、工业异构网络高效互联互通技术;

2、面向工业互联网的边缘计算技术;

3、工业大数据处理与智能决策技术;

4、工业网络资产识别与风险感知技术;

5、工业互联网安全及隐私保护技术;

6、工业缺陷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

一、课题申请条件

1、在职的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或获博士学位的非本工程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即1984年1月1日之后出生)

2、对提出申请的课题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积累;

3、申请人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申请手续完备,所需资料齐全。

4、为了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2024年度的校外课题以合作研究形式给予支持,即课题应以本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为第一合作申请人(以下简称“课题合作人”)。课题合作人应代理课题负责人完成纸质材料递交、经费报销手续、财务决算等事务。本年度课题合作人名单见附件《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合作人员名单》。

二、课题申报程序

1、申请人需按规定的格式填写《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书》)请于2024年1月22日前发送电子版《申请书》(为减轻申请人负担,无需签字盖章)到指定邮箱。经专家评审通过,并予以资助的申请人需经所在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申请书》和《任务书》纸质版各一式三份邮寄至本研究中心,邮寄具体时间再另行通知。

2、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两年;每项课题基金资助金额预算一般为1-3万元;起止时间为2024年01月0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联系人:高云全

联系电话:13261632722 电子邮件:gaoyunq@ahut.edu.cn

联系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艺设楼209

邮编:243032

三、开放基金说明

开放基金”研究内容应符合本工程研究中心当年发布的申请指南,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过评审后确定。“开放基金”应具有一定的基础性和前瞻性,优先资助思想新颖、立论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恰当、研究方法可行与技术路线合理、两年内可取得成果的研究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年终提交年度执行情况报告。项目结束后应向工程研究中心提交研究工作总结、研究成果报告。对一年内无阶段性成果及年度报告,不按计划进度与内容完成的项目,研究中心有权随时调整资助经费。“开放基金”须按获批项目任务书的主要内容和考核指标进行。如需对原有研究大纲作重大修正时,须按照程序得到本研究中心批准,否则工程研究中心有权中断该项目经费的使用或取消原批准的经费。

“开放基金”成果的体现方式是发表高水平论文、申请专利或进行技术转让等。研究成果应归属于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和本工程研究中心共有,其成果鉴定和报奖由双方共同办理。获授权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应列安徽工业大学为第一或第二完成单位;论文发表时,本研究中心为第一或第二完成单位;发明人、论文作者应含本工程研究中心课题合作人。成果的中、英文署名分别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安徽马鞍山 243023“,英文单位标注” Anhui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Intelligent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of Industrial Internet, Anhu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a’anshan, Anhui, 243032,China” ,同时也要标注项目编号。

热忱欢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向本工程研究中心提出课题基金的申请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