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安徽省冶金固废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3-12-07   文章来源:   浏览:

一、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安徽省冶金固废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贯彻低碳、固废再利用发展理念,致力于解决大宗量冶金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和土木工程学科新材料与高性能结构绿色发展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程中心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鼓励国内外高校优秀青年学者与工程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吸引和资助科技人员来工程中心开展相关研究方向的高水平研究,特设立工程中心开放基金。

二、开放基金设置的指导原则

1.主要资助冶金固体废弃物在绿色建筑材料和土木工程结构领域大宗量利用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和较高层次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课题。

2.鼓励和支持从事冶金固废绿色建造领域的科研人员,尤其是博士后和博士及海外留学人员到本工程中心开展基金指南中科研方向的研究。

3.欢迎自带课题和研究经费科研人员来工程中心工作和短期访问。

4.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以项目申请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以安徽省冶金固废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标注基金号署名发表的SCI/EI收录期刊论文和CSCD核心期刊各1篇以上或中科院分区2区以上SCI期刊论文1或获批发明专利1CSCD核心期刊1篇以上,成果由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成果归工程中心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成果鉴定和报奖由工程中心与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同办理。

5.优先资助国家(省、部、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省、部、委)科技攻关项目等获得者来本工程中心开展研究工作,本工程中心将提供良好的研究环境,并优先考虑给予资助。

三、开放基金研究课题申请范围

本次申请开放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冶金固废制备绿色建材”、“冶金固废制备混凝土构件计算理论和设计方法”、“冶金固废制备超高强超高韧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和“冶金固废在新型组合结构中应用”。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内容:

1.冶金固废制备绿色建材:包括冶金固废制备绿色低碳胶凝材料、冶金固废渣集料砼工作性能调控和耐久性提升技术、冶金固废制备绿色墙材技术等。

2冶金固废制备混凝土构件计算理论和设计方法:包括钢渣制备混凝土构件、铁尾矿砂制备混凝土构件、多固废协同制备混凝土构件、冶金固废制备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等。

3冶金固废制备超高强超高韧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包括冶金固废制备超高强超高韧混凝土材料、冶金固废和废弃纤维制备高强高韧混凝土构件、冶金固废制备高强高韧混凝土结构等。

4冶金固废在新型组合结构中应用:冶金固废在钢管混凝土结构、FRP管混凝土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等。

四、开放研究基金申请办法

1.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申请课题,本工程中心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评审后立项,项目支持经费为2-3万。

2.工程中心2023年度根据研究方向设立开放基金课题,开放基金申请时间为2023126日至20231217,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20241-202512月)。

3.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工程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字同意盖章后,于20231217日前一式两份寄至工程中心,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4.未尽事宜请与工程中心联系。


联系人:谢红磊

机:18251853756   E-Mailhongleixie94@ahut.edu.cn

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邮政编码:243032


安徽省冶金固废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

2023125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