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2   文章来源:审计处   浏览: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委员会主任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审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出席,审计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审计处人员列席。会议由陆林主持。

会上,魏先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强大动力,不断拓深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加大对重点项目、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好审计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凝聚审计共识。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加强学校内部审计领域的长远谋划和顶层设计,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大局。要强化党的领导,彰显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审计委员会要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工作规则,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审计委员会科学、民主和高效决策,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审计质量。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聚焦学校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独立、客观、公正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各单位不断完善治理、提升效能,实现目标;重视内部制度和队伍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审计,不断提升审计人员能力素质,优化审计人员专业结构;重视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加强审计现场和审计过程管理,确保审计质量。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好“下半篇文章”。审计整改与审计揭示问题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 “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不断增强“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审计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完善安徽工业大学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的意见》《安徽工业大学内部管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分类实施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我校本届调整离任内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建议方案》。(撰稿:李蕾 审核:刘绍兵 张苒 王菁)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