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1   文章来源:巡察办   浏览:

10月31日,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学习2023年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定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第五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结果、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第六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五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陆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他要求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学校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陆林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对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照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学院党委(党总支)要紧盯巡察问题整改,明晰工作思路,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重点和难点工作,持续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结合学校“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党建质量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品牌创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要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和内部治理水平,把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情况报告,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陆林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研究制定深化整改的措施,确保所有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决杜绝巡察“一巡了之”,整改“一销了之”的情况;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巡察办和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多部门的工作联动机制,把巡察整改监督和日常督查、政治监督、考核述职结合起来,强化跟踪问效和追责问责,形成整改监督闭环。

在审议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时,陆林强调,巡察办要全面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根据本轮被巡察单位的特点,科学设计巡察工作规程,优化工作流程;巡察组要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通过加强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影响部门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出来,把师生员工关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被巡察党组织要服从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王菁)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