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度安徽省“两红两优”评选表彰中荣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08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省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踔厉奋发、创先争优,共青团安徽省委印发《关于表彰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能源与环境学院钱春梅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建“材”青春大学生宣讲团,打造百集党史类栏目“分分钟学党史”、“青说二十大”等,让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成立科技协会,建立“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发布“学风+竞赛共行”的团支部科创活动方案,每年均有学生获“挑战杯”等赛事国家级奖项;坚持19年开展“濮塘行·模拟长征”主题教育,以一周“四季”系列活动统筹志愿服务,引导学生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目前在校本科生献血达106000毫升。一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多名学生获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安徽省研究生创业之星、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挑战杯”国赛银奖等。

钱春梅,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曾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安徽省“优秀辅导员”。她精耕思政责任田,组织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开展党史宣讲,指导的“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队获教育部、团中央来信感谢;用心用情育新人,组织“班级学风建设论坛”“种子习惯—21天挑战自我计划”“学霸小课堂”等特色活动,所带学生保送至北京大学等985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培养出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创业之星”等优秀学子;勤学善思强本领,主持参与省、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篇,撰写工作案例3篇,荣获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第一名)。

获得此项荣誉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校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团学改革攻坚,全面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挺膺担当,为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赵美男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