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共青团表彰大会暨“奋斗的工大青年”青春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5-08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5月4日下午,我校在秀山校区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2022-2023学年共青团表彰大会暨“奋斗的工大青年”青春思政课。校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曾杰、罗坤出席。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

“奋斗的工大青年”青春思政课上,校“梦之韵”合唱团的合唱《如愿》展现了我校青年的蓬勃朝气,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校优秀青年代表、校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和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分别以“共筑活力团支部”“争做坚定信仰者”“勇当模范践行者”“甘做无私奉献者”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他们用亲身的经历和感受给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宣读了2022-2023学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全国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优秀学生会、第二课堂工作先进单位、十佳社团、优秀志愿者协会分会、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班级、“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优胜杯”及优秀指导教师、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员团干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校党委书记陆林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在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彰显了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他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筑梦于心,点亮理想信念的航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扛责于肩,迈开担当作为的步伐,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言传身教,自觉担当使命,把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三要笃志于行,吹响砥砺奋斗的号角,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道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赛继续加速向前冲,跑出好成绩。

陆林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深入把握共青团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关心青年成长,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工作理念先进、组织运行高效、社会动员广泛、成员战斗力强的现代化青年组织,在强国建设中凝心聚力,在复兴伟业中建功立业,用热血丹心谱写新时代的芳华,用壮志豪情奏响新征程的赞歌,为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加强大、更加恒久的青春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位团员青年要牢记陆林书记殷切期望,奋勇争先,让青春汇入新时代,用实干成就新业绩。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团员搭建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校65周年。

本次表彰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校团委微信视频号进行了直播,观看人数达2000人次,点赞1.2万。(撰稿:葛琎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