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小组组长祖明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派驻教师以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祖明听取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肯定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

祖明指出,一要强化认识。深刻理解民族团结的历史必然性、现实针对性、极端重要性,青年大学生担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是国家未来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管理工作室管理服务育人的功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抓好学习。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发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作用,筑牢成长之基,汇聚育人之力,做好学业规划指导和困难帮扶。青年学生要勤奋刻苦,肩负民族担当,同心协力加强民族团结,掌握好知识技能,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三要优化服务。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在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要求和日常管理上要以情育人、以情化心,有困必帮、能助必助,认真梳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特点和难点,有针对性提出应对措施,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业及生活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刘存山 卫军帅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