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郑啸主持。

顾明言指出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五位一体”质量评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校工科类专业认证工作已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文科类专业认证仍存在亟须填补的“生态缺口”。就做好我校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顾明言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学院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文科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启动好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文科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做好规划,有序推进。各学院要以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专业实际情况,做好规划,有序推进新文科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三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教务处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积极协调和动员各方面力量支持新文科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

会上,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姚卫新教授应邀作《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缘起、探索与价值取向》专题报告,以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东华大学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探索实践和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开展的各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相关问题与姚卫新教授进行探讨交流。

据悉,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由东华大学发起,成立于2020年8月,成员高校目前共有45所,我校于2022年成为成员高校。截止目前,联盟共受理了56个专业认证申请,累计完成24个专业的现场考查工作,通过认证的专业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