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2   文章来源:公法学院 团委   浏览:

近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法学专业203班张子欣以安徽省省赛演讲比赛高校组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三等奖,创造我校在此项赛事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比赛设立云端主会场,在各地设立了线上分会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83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宪法和法治的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伟力,影响和带动更多人感受宪法的温暖,维护宪法的权威。

我校承办安徽省第七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党委宣传部、团委、公法学院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通过“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宪法宣传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撰稿:邢维迢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