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明报告厅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4   文章来源:校友处   浏览:

11月2日上午,大明报告厅揭幕仪式在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隆重举行。副校长水恒福与我校83届炼钢专业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国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明出席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会见了张大明一行。

水恒福指出,42年前,大明校友怀揣报国梦想来到马鞍山钢铁学院炼钢专业学习,毕业后先在冶金工业部工作,后自主创业成立了北京国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8年在母校成立60周年之际,大明校友向冶金工程学院捐赠一座泰山石。2019年大明校友捐资100万元设立“张大明钢铁基金”,用于支持冶金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大明校友的善举表达了一位老冶金人对母校、对学院的深情厚谊,彰显了企业家强烈的社会担当。此次大明校友为母校慷慨捐资26万元升级改造图书馆报告厅,为答谢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我校特将报告厅命名为“大明报告厅”。

张大明由衷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关爱,深情回顾自己在钢院三年的学习生活。他表示,校友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支持,校友既是母校的“招牌”和“名片”,又是母校社会声誉的“代言人”。作为安徽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副会长,将始终如一做好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工作,发挥好北京校友会助力母校事业发展的作用;继续推进企业保持健康发展势头,以创新引领钢铁产业不断升级,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母校。

仪式上,图书馆负责人向张大明一行介绍了报告厅改造、装璜和使用的情况。

水恒福与张大明共同为大明报告厅揭幕。

钢铁研究总院工程用钢研究院院长、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柴锋,常州校友会秘书长张业文,钢院79级炼钢专业校友桑曙光以及我校校友处、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幕仪式。(撰稿:卢祺 审核:甘亚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