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巡听旁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10月27日下午,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二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进行巡听旁听。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二组成员,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魏先文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排合理、主题聚焦、研讨深入,并对学院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逐一点评。他指出,学院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党建和事业发展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谋划和推动学院实现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魏先文要求,一是推动学科建设上水平。材料学科基础扎实,要集聚力量做大做强。当前要紧密对接人才强国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营造传帮带的良好氛围。二是促进立德树人展成效。要着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专业建设和育人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力求改革创新出新招。要认真分析总结学院近十年来的发展经验和短板,坚持守正创新,瞄准科技前沿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强化“专业跟着学科走”的理念,发挥传统学科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学科建设调结构、优层次、提质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撰稿:汪盛颜 审核:季爱华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