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攻坚进行时】我校知识产权转化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10-21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近日,我校自主研发科技成果“冶金固废高值化非建材领域应用新技术”中的3项发明专利对安徽海百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专利许可,实施许可费高达1000万元,是我校迄今为止经费最高的专利许可合同。

“冶金固废高值化非建材领域应用新技术”是针对冶金固废成分复杂、结构差异大等特性,提出3-5种固废协同改性制备超细粉体新技术,研发出系列防腐、阻燃、增强功能粉体材料,替代多种昂贵的一次资源型化工原料,用于橡塑、涂料等产品的生产原料,开辟了冶金固废高值化非建材领域应用新途径。该技术已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含国际发明专利3项),构建了价值高、布局优、与市场契合度高的专利群。

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2019-2021年度连续三年位居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省属高校首位,2021年获批安徽省首个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同年遴选为安徽省首批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单位。上述3项发明专利的成功转化,是我校在知识产权领域持续推动高价值创造、高水平管理、高效益应用的典型案例;也是我校科研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攻坚克难,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与应用,围绕我校优势特色学科,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利布局,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皖转化、就地转化,为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和马鞍山“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吴胜华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