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集体深入本科生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2-10-17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关键课程建设,严把课堂教学政治关、质量关,10月12日下午,2022级新生开课第一周,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刘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副校长王先柱等分别深入两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

陆林听取了孙文静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方勇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魏先文、祖明和潘淑琴集中听取了李春雨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徐健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刘明听取了周军锋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水恒福听取了于春莉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王先柱听取了祝小迁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课间,校领导们与师生亲切交流,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状态积极饱满、授课内容反映学科前沿、教学案例丰富且联系实际、教学方式方法科学得当、课堂上能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学习热情高涨、深度参与课堂、与教师有效互动。

陆林强调,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重大方针政策及时融入教材和课堂,融入学生头脑,引导和帮助学生提升思想品德、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改革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校要通过办好思政课,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魏先文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广大思政课教师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提出“六要”“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实效性;要积极参与学校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参与大思政格局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