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结合实际畅谈体会。

上午10:00,在校校领导、机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各院级党组织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盛况,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共500余人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校党委书记陆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充满新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奏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最强音。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和师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创新载体学,在营造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切实提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情感自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党中央坚持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展现安工大担当,始终按照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总体要求,始终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努力在解决关键卡脖子难题和未来工业发展的前瞻性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安工大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始终保持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一体创新的鲜明政治品质,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对于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来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冲锋号”,又是“施工图”,为我们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大力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五育”融合,深化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坚持“四个面向”,激发创新动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高层次人才争夺战和保卫战,全面加强“引育用留”工作,着力培养造就更多拔尖创新人才。我们要积极响应、坚决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抢抓发展机遇、集聚发展动能、凸显发展优势,全力推进学校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工大教育、科技、人才新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叶凤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带头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践行责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好“严监督、重预防、转作风、强队伍”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不负新时代赋予纪检人的神圣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高校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阵地,材料学院作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安徽省首批七个“世界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多途径引进高素质人才,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要发挥学生党员和教师、学生党支部贴近学生的优势,增强广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院党委将紧扣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两条主线,坚持“党建-人才培养-科研服务”联动联建,激发党建推进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苦练内功,增强培养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大课题”,担当好“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大使命”,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春胜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使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坚持以“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杜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人员,我们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校党委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分层、分众、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迅速掀起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安徽省教学名师、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徐济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总方略,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接续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高等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到实处,持续提高青年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安徽篇章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光辉,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点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工作人员,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与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徽省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阮超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那就是自我革命。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社会革命,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提出的重要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党的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理论和实践反复证明,在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等诸多领域,只有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才能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才能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如期实现。

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冶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科研教学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责任担当且专业素养高、综合能力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专业方向,开展创新性科技攻关研究工作,努力推动领域内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恽郑曦表示,五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创造了伟大事业和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以己所学、服务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撰稿:张苒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