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篇目,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9月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9月14日省委专题会议、9月21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9月27日廉政党课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安徽省纪委机关等5部门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和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重要回信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教育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深刻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源源不断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领广大教师成为学生眼中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推动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幸福感,让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陆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统战工作全过程,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凝聚共识和求同存异相结合,引导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好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要聚焦多党合作的政治效能发挥,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加校内民主协商、建言献策。要聚焦校园稳定和国家安全,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用情用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

陆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大力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着力推进“7+X”攻坚项目,奋力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近期在一系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压实责任主体的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在学校落实落细,加强“三类监督”工作安排统筹,有效配置监督资源,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保密底线红线意识,切实落实保密主体责任,加强保密教育和检查力度,在提高保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上用真功、见实效。(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