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我校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文章来源:教务处 科研处   浏览:

9月22至26日,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了科普讲座进中学校园活动,活动旨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马鞍山科普事业发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我校郑军、赵卓、杨康、储建华、李丹等5名教授分别在马鞍山二中、市红星中学、安工大附中、市二十二中、当涂一中开展科普讲座活动。郑军教授从航天基本知识、群星闪耀太空、安工大航天元素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翔实丰富的航天科普盛宴。赵卓教授就有色金属的分类展示了有色金属“多姿多彩”的性质,重点介绍了有色金属在高新科技领域中的重要应用,体现了其“无可替代”的地位,以“有色金属从哪里来”介绍了冶金工程的理念和当前冶金工业“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杨康教授借助大自然中多种生物存在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天然材料、仿生材料,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培养科研素养,启蒙学生探索科研奥妙之门。储建华教授从什么是钢铁、无处不在的钢铁以及我国钢铁实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钢铁的重要性和我国钢铁事业取得的成就,坚定同学们建设钢铁强国的信心。李丹教授结合中国科技发展现状,介绍了智能制造、智能感知等新兴概念,倡导发展中国智造,科技兴国的理念。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受到中学生的广泛欢迎,切实发挥科普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同学们科学素质。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更加坚定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决心。(撰稿:张敏 审核:郑啸 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