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9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刘明、水恒福、王先柱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郑啸主持。

魏先文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的重要数据来源,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是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事关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建设等,意义重大。就做好2022年数据填报工作,魏先文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数据填报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严格把关各项填报数据;二要深入学习,精准填报。各部门要加强对各项数据指标内涵的学习和理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确保填报的数据客观、准确、不遗漏;三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数据填报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信息量大、关联性强的系统工程,各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数据填报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及时高效,确保质量。数据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数据采集工作。五要挖掘数据,指引建设。填报的数据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运行、办学条件、教学效果等情况的量化反映,善于在数据中挖掘特色亮点,查找问题短板,发挥数据在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指导教学方面的价值。

副校长刘明、水恒福和王先柱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分别就数据填报中的教育教学用房、教学设备仪器、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情况和师资队伍等项目数据填报进行了指导。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指标变化情况、我校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和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撰写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数据填报进行了交流讨论。(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