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光明日报《教育家》深度报道我校在新工科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探索

发布时间:2022-06-07   文章来源:发规处   浏览:

日前,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2022年5月刊第4期“特别策划”栏目以《应对变革,给时代一个回答——安徽工业大学新工科建设实践探索》为题,深度报道了我校在新工科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探索。报道称“安徽工大积极应对当前时代的科技变革、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学科建设、专业调整、教师培养、评价改革等4个方面入手,为新工科人才协同培养开辟一条崭新路径”“围绕智能时代下‘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开展特色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出了人才培养的大人才观、大工程观、大质量观、大协同观,以全新的理念和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走向‘多元、多维、多样’的大格局”“未来将会持续深化理念转变,推进产教融合和校际合作,在新工科建设的探索之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5月9日,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主编围绕如何理解“新工科”、如何建设“新工科”、如何深化“新工科”等问题,在线对校长魏先文进行专访。

据悉,《教育家》杂志由《光明日报》主管、光明日报出版社主办的教育期刊,是国家认证的38家中央新闻单位之一,构建教育界及关注教育界的各界人士交流真知灼见的平台。

(撰稿:褚蔚然 审核:方大春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