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6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推进“党建双创”工作的通报》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布置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安保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校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潘淑琴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陆林指出,近一时期,我校扎实推进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意识形态形势总体平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学校落实“改革攻坚年”各项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按照中央部署、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融入、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知责尽责、知责担责、忠诚尽责,坚决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三要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做到对问题心中有数,对于政治、意识形态、安全突发事件,要立即汇报,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四要敢于较真碰硬,强化工作督查,严格按照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组织开展好上半年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调研督查,深刻查找、逐条列项、逐项整改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

陆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总体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7+X”攻坚项目、毕业生就业、招生宣传、假期专转本、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党建“双创”等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立德树人、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常态长效、主动担当履责,坚决防范化解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确保校园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绷紧弦、拉满弓,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高度重视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抓创建、促提升,促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潘礼静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