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 我校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5月9日至5月15日为第2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学校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学校在校园网主页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微信公众号聚焦劳动教育主题推送了“让劳动成为最好的思政课”等文章和劳动教育海报,各学院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劳动实践”征文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校园清洁、宿舍清扫、教室食堂保洁、修剪绿篱灌木等劳动实践活动。

感悟劳模精神,涵育劳动情怀。各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模范进校园、优秀校友报告会等活动,让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感受劳动精神。材料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活动,邀请优秀校友陈婉芳为学生作专题报告;数理学院邀请安徽省劳动模范陈建新为师生们作“劳模进校园、同心育新人”的主题报告,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氛围。

开展劳动实践,培养劳动技能。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了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后勤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创新劳动模式,设立了管理服务、劳动最美、文明创建、服务监管、环境创设、课程思政等六大实践“寓”人岗,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劳动实践活动开展。水电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水电巡查”专题劳动教育活动,倡导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艺术学院学生发挥特长,美化校园井盖,为校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直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组织上好劳动理论教育课,开展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撰稿:王敏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