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社科联参加马鞍山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4-18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4月15日下午,马鞍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七届三次全委会暨全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召开。我校社科联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校科研处负责人以《“一来二去”拓展高校社科联工作新优势》为题,介绍了学校社科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理工交叉融合优势,坚持“请进来,夯实资源平台支撑力;走出去,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沉下去,增强咨政建言渗透力”的“一来二去”工作法,推动人文社科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学校社科联扎实推进理论武装、智库建设、学术研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等各项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主动作为,研究成果获上级领导批示并被相关部门采纳1项,被教育部、科技部、安徽省委省政府采纳5项,获省市领导批示20余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安徽日报》等报刊发文40余篇,获评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并入选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

下一步,学校社科联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化“一来二去”工作法,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攻坚年”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撰稿:方琳 审核:成祖松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