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暨院级纪委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文章来源:纪委办   浏览:

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暨院级纪委书记例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各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潘淑琴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求。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切实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把学生的事放在心坎上,当“天大的事”,主动关心、关注、关爱每个学生,做到早预防、防患于未然,早干预、及时化解心理危机。要督促心理教育工作站人员和辅导员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并重点关注学籍预警、家庭出现问题的学生,摸清底数,帮助改变不合理认知,提高心理调节能力。要用心用情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维护师生权益。

潘淑琴强调,各院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结合本次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协助谋划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要抓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院级纪委“探头”作用,在研究生招生复试、项目申报、本科生转专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抓好节点、抓住重点,推动监督向深入、日常、主动监督转变。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和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项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上,黄勇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院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和管工学院、艺设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冶金学院和商学院纪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生心理剧场和心理咨询场所。(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